我院教师在第三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RIGOL杯)东部赛区获得一等奖

发布者:钱黎明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10


20231014日,第三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RIGOL杯)东部区赛在山东省青岛大学举行。来自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安徽、山东和江西等各大高校的百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通过专家评审教学案例设计报告、支撑材料、现场讲授比赛和问答等环节,我院钱黎明老师团队获得了东部赛区一等奖的好成绩,同时入围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预计将于11月上旬在南京大学举行。

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和中国电子教育学会主办,旨在加强电子信息类实验教学体系和教学内容建设,推进创新型实验教学改革,提升高校教师实践教学水平。

我院一直重视教师实践教学技能的培养,秉持OBE教学管理理念。经常组织教师在专业课程的实验教学方面展开研讨会,不定期邀请外院和外校专家来学院进行经验传授,也积极组织和支持专业课教师参加各项实验教学竞赛。此次获奖对我院电子信息类实验课程建设及教师队伍培养有着重要意义。